QQ浏览器

QQ浏览器网页兼容性-内核切换

如何选择内核?

QQ浏览器9现有两种内核模式,即“极速模式”和“兼容模式”。

极速模式

“极速模式”是以Chromium为内核的浏览模式,Chromium内核更快速稳定,拒绝卡顿。但由于少部分学校、银行、政府、办公系统等网站对Chromium的兼容性不佳,若打开此类网站发现异常,请手动切换到“兼容模式”下继续浏览。

兼容模式

“兼容模式”,QQ浏览器9调用IE内核,兼容最新网页标准。

对于部分在默认“极速模式”下出现问题的网页(如:网页使用了Activex控件、网站提示建议使用IE浏览器)的情况下,需要手动切换“兼容模式”就可以正常使用网站功能。若网站要求切换兼容性视图,请在兼容模式下手动切换到IE7模式继续浏览网页。

如何设置内核?

1. 地址栏右侧,快速切换

点击地址栏右侧的如下两个图标

2. “兼容模式”下,通过页面右键或菜单-工具切换兼容性模式设定指定IE版本

例如:将qq.com兼容模式从“默认模式”修改为“IE9内核”

方法1:当页面在“兼容模式”下,可通过右键设定具体的IE内核版本

方法2:当页面在“兼容模式”下,可通过菜单-工具-切换兼容性模式

3. 切换兼容性视图

若遇到网站提示需要切换兼容性视图,请在兼容模式下切换兼容性模式到IE7。

4. meta元素检测识别内核

如您是网站的开发者,可以通过在页面标签中添加代码,来指定网站的默认内核。

页面识别极速模式:

5. 选项页内核切换设置

设置地址:菜单-设置-高级(注:若手动切换过内核,则设置项无效)

 

Leave a Reply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